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0/05/04
来源: 河南日报 河南省物协
查看:645

       5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林涵碧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张达、陈峰、李新怀、张秀梅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张冰、张瑛、总规划师张健,总经济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林涵碧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张达就物业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重要回信精神,加快推进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圆方物业总经理李娴丽汇报介绍了圆方物业发挥“五先”党建工作法,全力参与抗疫的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热潮,激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树立住建系统的形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在全系统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下发通知,组织动员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时把总书记关心关爱传达到全系统每一个劳动者、落实到每一个劳动岗位,深切认识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树牢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理念,以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蔚然成风,成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和时代风尚。

  二是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部门职责,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强化中心城市带动打造郑州和洛阳“双引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资源节约促进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细化举措,坚决把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辛勤劳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谱写中原更加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三是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发挥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点优势,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服务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速提质,在健全完善住房体系、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改进社区治理服务等方面,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以郑州圆方集团党员职工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锤炼过硬作风,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勤劳双手谱写奋勇争先篇章。

  四是集中精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激励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物业服务、市容环卫、城市管理等一线人员持续保持疫情斗争中锤炼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作风,一手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强化安全生产和全系统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五是大力宣传系统内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组织全系统大力开展学习郑州圆方集团、“最美物业人”“最美城管人”等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选树宣传活动,树立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在全社会弘扬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