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以练促防 防患未然|华强物业安阳分公司举行2023上半年各项应急演练
2023/05/29
来源: 深圳华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
查看:603

  为扎实做好在管小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项目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小区各类安全风险。20235月华强物业安阳分公司在管14个项目分别举行2023年上半年消防联动、电梯困人、反恐、防汛等应急演练。

01消防联动

  消防演练现场,参演人员共同学习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知识及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操作要点,并现场模拟了小区居民楼内突发火情,演练人员积极开展自救,应急救援队员迅速进行支援,扑灭火灾并救护被困人员,其他人员有序疏散到集结地,“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


  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通过演练,切实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提升了小区火灾防控整体能力水平。

02电梯困人

  为提高项目对突发电梯困人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给广大业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梯环境。各项目开展了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小区电梯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电梯轿厢困人事故,从事发到被困人员救出的救援全过程。


  设立安全警戒围栏、切断电梯电源、将轿厢平层等一系列作业,大家联动顺畅、配合默契,成功解救被困人员,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最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事故原因进行详细排查,待消除安全隐患后,重新恢复运行。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华强物业电梯事故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员工在遇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及科学有效的处置能力,从而更好地保障小区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03反恐演练

  演练现场,通过模拟“暴徒”携带器械强行闯入小区,安保人员迅速反应、疏散围观人员、一方面稳住“暴徒”情绪,一方面通知其他岗位安保人员,分工协作,手持防暴器材向“暴徒”围拢并将其围堵成功制服。


  整个演练过程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处置迅速、操作规范。确实做到“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位,五分钟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要求,充分检验了华强物业各项目防暴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04防汛演练

  雨季来临,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华强物业员工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守护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项目开展防汛演练,以练备战、排除隐患。演练现场模拟因持续暴雨导致地下车库雨水倒灌、进行防汛工作,防汛应急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用实际行动为业主织就安全网!


  抢险组搬运防汛沙袋至车库主入口并安装防汛挡板,阻止雨水倒灌,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筑起安全屏障。通过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及时有效地控制水势,防汛抢险演练圆满完成。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华强物业一贯非常重视消防、防恐、防汛等安全问题,每年上下半年都会举行此类联动应急演练,对在管小区各项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进行检验考核。此次2023年上半年消防联动、电梯困人、反恐、防汛应急演练各项目认真组织、互相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华强物业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各项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广大业主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