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李大康:转型蝶变 让物业服务更美好—“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全国巡讲活动在郑州启动
2015/06/25
来源: 河南省物协
查看:1549


郑州新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李大康


为更好的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整体发展,2015年6月6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河南省物业管理师协会协办的“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讲堂暨全国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一平、调研员楚瑞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朱保全、陈耀忠、周洪斌、李书剑、宫雅玲,秘书长王鹏、副秘书长时树红,《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总编赵富林,河南省物协会长李大康,河南省各地市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讲堂暨全国巡讲活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5年实施的重要系列活动,河南·郑州作为中国物协2015年全国巡讲活动始发站,我们倍感荣幸。在此特别感谢中国物协能给予河南省物协这样的协办机会,同时非常感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在百忙之中亲临会场、并对本次活动的进行了周密部署和指示,以及中国物协秘书长王鹏亲挑重任、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联姻权威平台  助力转型升级

古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河南省物协与中国物协的首次“联姻”,本次“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论坛在中国物协的正确指导和引领下,河南省物协积极配合,历经前期充分准备和部署在郑州成功举办,并获得了一致认可。

作为中国物协策划组织的全国大型公益讲堂巡讲系列活动,正如沈会长发言所讲,本次活动邀请的均是物业管理行业最强的演讲团队,活动的开展对促进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促进行业形成“让物业服务更简单,让物业管理更有价值”的共识。此次受邀发言单位均是物业管理行业精英,代表了行业不同发展方向,以公益形式同台演讲更是第一次,河南省物协有幸协办并学习行业领军企业的优秀经验及前瞻性思考,对于把握市场脉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聚焦行业精英 论剑转型蝶变

本次公益论坛根植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转型升级”的核心精神,邀请行业大佬:万科物业、龙湖物业、长城物业、彩生活物业等国内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主题讲演,分享业界标杆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智慧,以及商业模式创新、资本市场运作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和管理经验。

1.龙湖物业—没有满意  就没有生意

重庆新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斌从龙湖视角出发,以“没有满意 就没有生意”为主题,将转型升级分为对“客服务的升级”和“经营模式的转型”两方面进行阐述,提出物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每个企业必须看得见、看得懂、看得起、跟得上,同时各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寻找解困之道。

并强调龙湖始终以建立客户信任为前提的商业逻辑,指出企业转型升级,只有在基础服务获得满意的前提下才能真正落地,其“没有满意,就没有生意”的理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共鸣。

2.长城物业——互联网时代的物业管理

长城物业集团董事长陈耀忠以“坚守核心 回归本质”为出发点,从业务转型、服务升级、组织变革三方面,系统分析了“互联网时代的物业管理”。长城物业依托自身物业管理业务和新兴科技的技术支持,基于“一应云”平台,重塑管理构建,以开放和共享态度,重构物业生态圈和社商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共生多赢的目的。

3.彩生活物业——轻资产运营模式与上市

彩生活以“创新+分享”轻资产运营模式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最大社区服务运营企业,让社区服务与资本完成首次亲密接触。

彩生活服务集团总裁唐学斌从“高度重视客户体验的社区生态圈、智慧社区O2O服务运营模式、创新+分享的社区服务平台、打造智慧社区O2O生态圈”等四大视角深入解读了彩生活轻资产运营模式及发展情况,指出互联网+时代,行业融合是大势所趋,并对上市之路的感悟与致力于做中国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进行了分享。

4.万科物业——睿 让物业服务2更简单

万科集团副总裁朱保全以“行业大环境变革、万科物业价值主张” 为切入点,在“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核心理念引导下重新定义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模式,引出“睿服务体系”,即以“睿”平台为依托,变革原有物业管控模式,同时借助移动终端和云端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以科技助力企业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效果,真正实现服务业主,同时也服务于物业公司的双赢局面。

回归行业本质 转型实现突破

本次演讲中,受邀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出发,直指行业困境,深谈解困之道,同时提出“做物业必须回归本质”,各物业服务企业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整场会议真正实现了“演讲与现实呼应,场上与场下互动”的良好效果。

会议始终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会场内座无虚席、秩序井然,甚至因人员增加,又临时增设百余个座位,以至于会议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不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尤其是会议中高屋建瓴的新视野以及亮点频闪的演讲立意,着实令人振奋。

“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讲堂在阵阵掌声中拉下帷幕,本次活动引发思想共鸣,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可,也为我省物业管理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期待能够听到更多标杆企业的经验分享,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实现转型蝶变的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