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明珠物业】明珠物业舒北小区荣获三门峡市2023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2024/04/11
来源: 三门峡明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161

       3月18日召开的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明珠物业舒北小区再度荣获三门峡市2023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明珠物业自入驻舒北小区以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人人参与、标本兼治”的原则,把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放在了首位,把业主的生命安全放在了心上,打造了环境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该小区严格按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不断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明确了各岗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确定了项目部和各班组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与各班组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落实了全员安全承诺,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环节、每位员工,真正做到责任到点、任务到人。

        先后组织员工开展了消防器材实际操作培训,完善了消防器材管理并建立了台账,每日组织员工对园区及重点部位进行了防火检查和巡视巡查,每月定期与消防维保单位配合对消防设备进行维保、检测,每季度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了消防紧急拉动演练,锻造了员工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尤其是在2023年工作中,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先后3次扑救处置业主家中因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曾得到了小区业主及消防部门的一致称赞和好评。万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