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瑞贝卡物业:业主家突发火情,物业人迅速处置
2024/03/21
来源: 河南瑞贝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查看:210

“305,305,45号楼11层出现烟感报警,请速到现场查看!”3月9日晚上7点54分左右,正在瑞贝卡潩水庄园园区巡逻的公维队员苏志远,突然接到对讲机里发出的指令,他迅速拎上灭火器跑向事发区域。

“咋啦,咋啦?”当苏志远跑到11楼单元门口时,正在门口休息的业主段女士问。“11层出现烟感报警!”“呀,我咋忘了?俺家燃气灶上还坐着油锅哩!”段女士马上跟着苏志远往家跑。

等赶到段女士家,苏志远发现屋里全是烟气,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苏志远捂着口鼻冲进厨房,只见燃气灶上油锅里的火苗正“轰轰轰”地往上蹿,油烟机也已经起火,情况万分危急!苏志远先把燃气和电源切断,然后用灭火器对准油锅和抽油烟机喷射,很快将火扑灭。之后,苏志远把所有窗户打开通风……由于应对及时,此次事故并未造成其它损失。

“非常感谢物业工作人员,幸亏你们来得及时,要不后果不堪设想!”事后,段女士专门赶到物业服务中心向苏志远表示感谢。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瑞贝卡物业潩水庄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王金海说,这次火情之所以能够得到妥善处置,没有酿成重大事故,得益于物业平时加强消防安全培训,让各岗位人员都熟练掌握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关键时刻才能确保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类似瑞贝卡潩水庄园段女士家的情况,3月份,在襄城瑞贝卡兴天下也出现过一次,也被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3420时40分左右,在小区巡逻的瑞贝卡物业襄城兴天下物业服务中心公维班长孙世浩看到9号楼一业主家厨房冒烟,赶紧跑上去。可是,无论他如何敲门就是无人开门。孙世浩一边让客服管家蒋晓琳联系业主,一边通知工程人员颜晓伟前协助。

“门的密码是XXXX!”经业主同意后,孙世浩快速打开房门,进入厨房迅速关闭了燃气阀门。颜晓伟对业主家的水、电、燃进行检查,孙世浩将所有的门窗全部打开通风散味。业主邢女士回到家看着烧焦的肉,心有余悸。邢女士说,她外出活动时忘了燃气灶上煮着的肉,幸亏物业人员巡逻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3月17日,邢女士将一面上写“用心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襄城瑞贝卡兴天下物业服务中心,再三向孙世浩颜晓伟表示感谢。